浮小笨

❤👆❤

【15.0430】—【旧文】—【谢谢你做我的圣诞老人】

好久不见了。一不小心就到了今年最后一个节日了。圣诞快乐。

 

大概是从小学一年级起吧,每一个圣诞节的早上醒来,我都能在枕头下面发现一份圣诞礼物。

 

那时候还是九几年,中国过元旦的人还远比过圣诞的人多。

我妈说那是她第一次听说“在平安夜,父母扮成圣诞老人,给孩子悄悄送礼物”这个外国传统。

于是从那个冬天起的每一个平安夜都会悄悄给送我圣诞礼物。

 

我爸妈。他们一直都是这样。只要是会让我幸福的事,他们一定会去做,一定会一直做。

 

还很清楚的记得,第一个,一年级的圣诞礼物,是一个半透明的,薄荷绿的大画箱。到现在我还是特别喜欢那种薄荷绿。到现在我还是那么喜欢画画。

 

后来印象比较深的礼物还有军训前的一个铁臂阿童木小闹钟,还有不厌其烦的收集各种我特别喜欢的雪人。还有一支用着特别好用看着特别好看的毛笔。现在就在手边放着呢。到现在还经常用,也还很好用。

 

高三是第一个不在家过的圣诞节,雪上加霜的还要在另一个城市考万恶的美术联考!出发前妈妈说,“考试穿的衣服在这个袋子里,睡前记得放在枕头边,不要早上爬出被子找,会着凉。”考试那天,也就是圣诞那天,打开袋子,一如既往地,收到了圣诞礼物。

 

很神奇啊我觉得。

这些礼物一定是带着爸妈的坚持,一直陪伴着我。我多少也遗传了一点吧。

 

今年的好多特别的日子都是在这一张张相片一篇篇文字中,和很多“认识又不认识的人”“没待在一起又是一起”度过的。体育节,光棍节,立冬,大家一起过的生日。

觉得能够给予真的是一种幸福。能够坚持真的是一份幸运。

 

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圣诞老人,悄悄的祝福着。

很谢谢我的圣诞老人。以后圣诞节早上醒来可能都不会看到你们的礼物了。所以希望在圣诞节早上让你们看到这篇文章。我会把你们给我的幸福和坚持传递下去。

 

我们总在寻找幸福,却容易忽略真正给我们幸福的人。我们总在寻找陪我们过这个节那个夜的人,永远都别忽略真正需要我们陪的人。

 

P.S. 哈哈哈,开心。18岁的圣诞节,从呼呼睡到被礼物叫醒的小孩变成了悄悄给大家写文的圣诞老人。

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 :)

 

W.美琳

2013.12.25


评论

热度(1)